“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 学生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33

        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展示狗万滚球,狗万app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果,彰显狗万滚球,狗万app高职英语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现狗万滚球,狗万app学生英语口语风采,“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狗万滚球,狗万app第六届学生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圆满落下帷幕。狗万滚球,狗万app副校长陈晓琴出席闭幕式,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等参加了闭幕式。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校各个专业近300名同学参加,预赛设置八个分赛场,选手们用流利的英文紧扣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 ”各抒己见,最终58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围绕社会时事、职业规划、传统价值观等主题进行了即兴演讲和问答。决赛选手们发音标准,观点清晰,应答到位,呈现了一场别样的语言技能展示和多元文化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商务英语191301班薛媛、商务英语211301班骆盈盈、大数据技术211302班杨馨玥等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商务英语201302班陈文雅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邮轮乘务本科211301班孟婧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上,主持人周建英老师和杨健康同学用英语流利地介绍了本次赛事的总体情况,省赛一等奖获奖选手范林樾同学、薛媛同学和校赛获奖选手代表陈文雅同学即兴演绎了“现场英语Talk秀”。他们的现场演讲展现出了深厚的英语功底,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评委代表谈颖老师用流畅的英文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外籍教师Richard现场接受采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的困惑和疑问。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陈晓琴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届英语口语技能大赛的赛项组织工作,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她提出要以新职业教育法实施为契机,促进狗万滚球,狗万app英语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并号召同学们以大赛为起点,用工匠精神涵养中国制造,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