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在狗万滚球,狗万app开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10

        绿树荫浓,百舸竞帆。盛夏的江苏海院又一次迎来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

        6月29日上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在狗万滚球,狗万app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开赛式,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旭,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徐庆,狗万滚球,狗万app校长万健、副校长陈晓琴以及专家组组长、裁判长、监督仲裁长出席开赛式,来自全国19个省份28支代表队领队、指导老师、选手等共同参加。开赛式由陈晓琴主持。

        万健致辞。他首先代表狗万滚球,狗万app党委、行政和师生员工对专家学者和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狗万滚球,狗万app各项事业发展的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江苏省教育厅、行业企业、各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狗万滚球,狗万app的办学概况、专业布局、师资水平以及71年来狗万滚球,狗万app牢记“复兴航海,振兴海运”历史使命,在为新中国航运人才的培养道路上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今年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继续由江苏海院承办,是各级领导、专家和各兄弟院校对狗万滚球,狗万app的信任和鼓励,狗万滚球,狗万app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校高度重视,确立了“三高、三零、三个满意”的工作目标,努力把赛项办成“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的赛事,做到“零失误、零缺陷、零有效投诉”,使“大赛组委会、赛项执委会、参赛院校师生”三方满意。

        徐庆讲话并宣布开赛。首先他代表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向前来参加大赛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以及各参赛队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大赛各项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以及广大志愿者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江苏是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发祥地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职业教育放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努力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水平和服务能力,使职业教育的品牌效应不断凸显,质量不断提高。他说,今年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均为历史新高,充分显示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这一制度创新,在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三教”改革、增强学生技能热情等方面所激发的巨大活力,相信广大参赛同学一定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中国制造的先进技术和职业院校学生的高超技艺,希望承办院校精心组织、强化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东道主。

        湖北省参赛代表队高永丰同学、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王建功,分别作为参赛队选手代表、裁判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

        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行业内外较为知名的高水平赛事,有效推动了全国高职船舶工程类专业的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充分展现了职业技术院校学生的良好风采。赛项除理论测试外,还包括“船舶轴系定位”、“工艺参数的测量与调整”、“轴承负荷的测量、计算与调整”、“船舶主机安装垫片的配制”和“小型柴油机拆装与调试”等操作模块,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理论测试增加了神秘题,实操模块也不同程度地设置了神秘参数,对选手临场适应性和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专家组组长徐立强调,大赛对标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制造和工艺标准,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需要大量的海洋船舶行业内技能型人才,尤其需要具备更高工艺水平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这样船舶性能精密度才会进一步提高。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