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2022年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峰会与理事会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0

        8月3日,党委书记刘红明应邀出席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2022年会长峰会与理事会会议,江苏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民爆与船舶处处长程梦玮,协会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协会秘书长蒋志勇及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负责人等40余家单位50余名代表参会。

       会上,程梦玮通报了江苏省2021年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发展情况,她指出“江苏船舶与海洋工程三大指标均占全国40%以上,持续多年位列全国第一,是参会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强调“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在全省30条产业链中独占3席,是江苏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受到省政府高度重视,刚刚颁布的《江苏省狗万滚球,狗万app进一步提升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的若干政策》,进一步支持江苏做大做强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叮嘱“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发展必须要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管理两件大事”,并表示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民爆与船舶处将加强协调,尽全力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对生产的影响。

        蒋志勇做了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各单位分别介绍本单位上半年情况和对协会发展的建议。刘红明首先就刚刚结束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承办工作得到的参会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从狗万滚球,狗万app发展、招生就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船舶科普教育等方面做了介绍。他指出,狗万滚球,狗万app办学始终坚持深耕海事领域,始终紧跟产业发展,通过国家“十四五”强国工程“智能船舶岸基控制技术实训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瞄准绿色船舶、智能造船和未来船舶发展方向,通过现代学徒制和订单班形式,培养能够适应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与协会成员开展深度合作,支持合作企业申报教育部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支持三家单位推进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通过与协会及会议单位联合申报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联合开展高职本科“3+2”“4+0”长学制培养,实现了多方共赢。最后刘红明就协会在促进校企合作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是由江苏省辖区内的造船、修船及船舶配套企业、科研院所等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在江苏科技大学,现有会员单位121家,几乎涵盖了江苏区域内所有船舶类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协会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和若干次专题会,成为了会员单位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载体,对于江苏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船舶与海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