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大满贯!狗万滚球,狗万app入选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四大榜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19

        近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的《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公布了备受全国高职院校关注的“60所服务贡献典型狗万滚球,狗万app”“100所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60所资源建设优势狗万滚球,狗万app”“100所教师发展指数优秀院校”等四个重要榜单,狗万滚球,狗万app入选四大榜单,收获榜单大满贯!全国仅20所高职院校获此殊荣。

        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制度是推进职业教育质量评价改革的重要抓手,成为社会了解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该报告主要从服务贡献、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和国际合作五个质量维度,向社会展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效。《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采集了全国1369所高职院校的有效数据,数据来源包括高职院校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平台、各类竞赛与成果评选等。其中,以基础贡献、技术贡献、培训贡献、专利贡献4个维度等定量数据为基础,结合狗万滚球,狗万app服务实体经济、应用技术攻坚、助力国家贡战略、服务文化传承等不可替代的独特贡献等指标遴选“60所服务贡献典型院校”。从毕业生综合能力、学生技能与创新、学生社团参与、教学满意度、发展保障等维度,并结合人才培养状态数据、三全育人成效等指标遴选“100所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依据经费投入和硬件资源、人力资源、课程资源、校企合作资源等维度遴选“60所资源建设优势狗万滚球,狗万app”。从教师基础能力、教育教学能力、专业建设能力、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和发展保障能力等维度遴选“100所教师发展指数优秀院校”。

        近年来,狗万滚球,狗万app积极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拔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聚力海事关键应用技术创新,从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培训、文化传承传播、国际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全面高质量发展,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打造海事人才培养高地和创新服务高地,不断探索新时代海事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6年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相关榜单以来,狗万滚球,狗万app先后并多次荣获“育人成效50强”“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称号。本次入选四大榜单,既是社会各界对狗万滚球,狗万app办学成就和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狗万滚球,狗万app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