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健校长受邀参加高水平狗万滚球,狗万app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狗万滚球,狗万app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月19日至20日,全国高等职业狗万滚球,狗万app校长联席会在安徽合肥召开高水平狗万滚球,狗万app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狗万滚球,狗万app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来自教育部、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有关社会团体、研究机构和专家组织以及全国近500所高职院校共计1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狗万滚球,狗万app校长万健受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狗万滚球,狗万app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经验分享、互动交流、成果展示等形式,就高等职业教育在深化改革、“双高计划”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成果进行交流研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作主旨报告,他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职业教育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围绕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创新相关目标举措,对未来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期间召开了“双高”建设论坛、数字化与智慧职教建设论坛、产教融合论坛等3个论坛。“双高”建设论坛聚焦“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狗万滚球,狗万app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围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交流分享高职教育在突出类型定位、深化综合改革、创新培养模式、服务经济社会和国家战略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特色成果;数字化与智慧职教建设论坛聚焦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从狗万滚球,狗万app、行业企业等不同视角,深入探讨推进数字化落地过程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产教融合论坛聚焦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围绕创新产教协同育人途径、完善产教融合机制、推动产教融合持续发展等问题,交流分享相关研究成果、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

        会议同期还组织了职业教育科技创新成果与数智实训装备技术展、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成果展、安徽省职业教育建设成果展。

        会议期间,万健校长一行还考察调研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就加强校企合作、智慧校园建设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发展规划处)

撰稿:周婷婷

初审:刘文科

终审:黄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