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智能制造学院举办“轮缘推进器后置定子的水动力性能与优化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者:kj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报告人:李冬琴

时间:202443日(星期三)13:40

地点:船舶学院2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李冬琴,江苏科技大学教授,长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方面的研究,担任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阻力分委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先进设计制造。主要研究成果集中在是船舶CFD阻力性能、船舶耐波性能、船舶智能建模方法、船舶不确定性多学科设计优化、船舶新型节能附体以及新型推进装置等方面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江苏省科技厅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教育厅普通高校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镇江市工业科技攻关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等多项省级课题。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3项(已授权11项)。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轮缘推进器这一当下主流的特种推进器,其后置定子的水动力性能、流场特性以及如何完善优化后置定子动力、结构性能等方面进行交流。

欢迎各二级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领导、学术办主任以及热心科研的教师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