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智能制造学院举办“高性能轻质金属材料及其制备工艺研发”学术讲座

发布者:kj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59

报告人:陈洪美

时间:2024424日(星期三)10:00

地点:船舶学院2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陈洪美,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理事,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会委员,江苏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国赛复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陈教授长期主要从事高性能轻质有色合金设计及应用开发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5项、市厅级及其他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国大学生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获一、二等奖10余人次,获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2篇。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高性能轻质金属的研发、制备工艺中的成型加工、表面处理和检测评价等方面进行交流。

欢迎各二级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领导、学术办主任以及热心科研的教师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