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万健同志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416

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推动狗万滚球,狗万app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按照狗万滚球,狗万app“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9日10月15日,校长万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推动狗万滚球,狗万app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狗万滚球,狗万app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切入点,以提高行政运行效能为突破口,深入财务与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了解狗万滚球,狗万app治理体系的现状与行政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一起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共同研究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举措。

        在财务与资产管理处,万健在详细了解狗万滚球,狗万app每年预算的编制情况、预算执行情况、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报销审批的流程后,他指出,狗万滚球,狗万app财务预算应实施项目化管理,立足当前工作重点,着眼狗万滚球,狗万app事业发展,提早做好项目规划和论证。财务部门要尽快制定项目化预算管理和专项资金的使用办法,2020年预算编制要全面实施项目化管理,从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预算的刚性。在充分了解狗万滚球,狗万app财务、资产、采购方面的管理机制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后,他指出,要加强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采购管理的分权制衡,进一步明确部门之间的具体职责,加强财务、资产部门对采购过程的监督和管理。

        在招投标办公室,万健详细询问了“招标的程序是什么?招标文件如何评审的?评标专家是如何确定的?后期合同的履行是如何监管的?在整个招标过程中还存在什么问题?”,对一个具体的招标项目进行了全流程的“解剖”。他指出,招投标办公室要加强对招标的全过程监管,加强招标采购的计划性,明确招标程序,完善招标的前期论证和评审,加强对合同履行的监管,使招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注重前期过程的审批,减少结果性的审批,提高办事效率。

        在教务处,万健详细了解狗万滚球,狗万app教学项目立项的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他向教务处负责人询问“实施项目化预算管理后还有什么困难?”。他指出,教务处要进一步明确责权利,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自主权,将项目预算落实到二级学院,教务处作为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全面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确保“放得开”“管得住”。

        万健在调研时强调,狗万滚球,狗万app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对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要求,也是推动狗万滚球,狗万app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江苏省高水平高职狗万滚球,狗万app的重要内容,更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影响制约狗万滚球,狗万app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狗万滚球,狗万app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