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2354

  校纪委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校纪委主要职责为:

  1.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坚守监督第一职责。将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督促推动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开展监督检查。

  3.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及专项治理跟踪督查。建立健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督查机制,严肃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及成效评估。

  4.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精准、有效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净化狗万滚球,狗万app政治生态。

  5.组织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依据狗万滚球,狗万app巡察办法,制定巡察方案,一届任期内完成对校内各党总支的全面巡察;推动落实巡察成果的运用;协助校党委做好省委巡视相关配合工作。

  6.依纪依法执纪审查。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对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进行初步核实、审查调查。

  7.依纪依法开展问责,对违反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狗万滚球,狗万app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其他监察对象依据职权进行问责,或者向有权作出问责决定的党组织(单位)提出问责建议。

  8.督促校党委做好履责记实工作,推动校党委管理的党员干部做好履责记实工作。督促校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廉政风

险排查防控工作。

  9.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应用多媒体手段,对党员和公职人员进行常态化警示教育。

  10.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对校纪检干部进行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11.完成省纪委监委、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网站:http://jwb.jm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