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7532

 体育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成立于20045,是狗万滚球,狗万app独立建制的直属教学单位。现设有综合办公室、特色体育课程中心、公共体育课程中心、场馆中心共4个内设机构,狗万滚球,狗万app体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体育教学部。主要承担狗万滚球,狗万app体育教学管理与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体育文化传承与创新、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维护与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招生宣传咨询等职责现有教职员工26人,其中专任体育教师2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13人、副教授7人、中级职称13人,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运动健将、国家一级运动员等运动技术等级称号的教师有8人次,获得教练员、国家级裁判员、国家一级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户外体验式培训师、救护培训师、游泳救生员等职业资格证书的教师超过40人次,双师型教师达到100%

 近三年来,体育部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运动训练、群体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教师获得江苏省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教学大赛课程标准比赛一等奖1项、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获得江苏省首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高职高专组)三等奖1项,累计编写出版教材和专著5部,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主持完成省级和职教协会等课题15项,横向合作课题资金每年近20万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著作权专利40余项,专利转化10多项。经过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在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海员铁人三项”项目上,第四届比赛荣获学生队第三名、企业队第一名的好成绩,第五届比赛学生队跃升至第二名、企业队仍然保持第一名的佳绩。此外,学生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江苏省高职高专学生体能大赛以及跆拳道、健美操、足球定向、羽毛球等项目省级以上比赛中均取得不俗战绩。在全体体育人的奋进拼搏下,狗万滚球,狗万app荣获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乙组“校长杯”奖、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优秀狗万滚球,狗万app等综合荣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示范基地建设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

 与伟大的时代同行,体育正在绽放更多色彩。体育部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狗万滚球,狗万app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严格执行《高等狗万滚球,狗万app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规定,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融入狗万滚球,狗万app体育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体质健康提升高、科研成果转化高、师资业务水平高、群体活动开展好、训练竞赛成绩好、社会服务反响好这个三高三好目标,着力推进三项工程,即:推进体育育人工程,加强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场地设施和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建设,培养师生体育精神和终身锻炼的意识;推进俱乐部制改革工程,建立四课堂结合、学练赛一体化的体育教学体系,全面提升学生体育运动素质,实现每个学生掌握一项运动技能;推进提质增效工程,加强高水平运动训练队的培养,打造具有海事特色的水上运动项目,形成品牌,扩大狗万滚球,狗万app影响力,最终为创建幸福狗万滚球,狗万app、为提高中华民族的身体素质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

 体育部网站:http://tyjx.jmi.edu.cn/